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陕西紫阳:汉王镇百亩“秋延菜”丰收在即

三农 陕西农业信息网 2014年10月20日 11: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笔者来到汉王镇五郎坪设施蔬菜基地,排列整齐的一座座高标准蔬菜大棚,俨然成为这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走进蔬菜大棚,一股热浪迎面扑来,业主郭代军正在大棚内紧张忙碌着,热的满头大汗。“今年我种了8亩青椒,按亩产5000斤左右计算,预计毛收入1万多元,按照市场需求明年还打算多种些!”他高兴地对笔者说。

  近年来,该镇依托区域环境优势和土壤水质条件,按照现代农业种植园区化、优势资源产业化的思路,初步发展成以“富硒”特色为品牌的蔬菜种植示范基地,促进农业产业化和规模化,带动当地群众增产增收。该镇现已建成温室大棚70个、日光温室1个,建设标准化设施蔬菜600亩,发展订单农业500亩,并成立蔬菜产业专业合作社,按照“农户+基地+合作社”发展模式,发展和巩固县市销售网点,切实规避了蔬菜销售难等突出问题。

  目前,该镇种植的“秋延菜”白菜、黄瓜、青椒、茄子、莴笋等十余种蔬菜已进入成熟期,不久将陆续上市,预计产量可达50余万斤,产值超过100万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