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四川资阳:大闸蟹价格不再“横行”

三农 资阳日报 2014年10月20日 1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家住雁城皇龙新城的钟大爷,每年一到国庆后,就会去附近的大闸蟹专卖店,打探下螃蟹行情,并买些回来清蒸尝鲜一过馋瘾。15日中午,他到超市、专卖店溜达一圈,发现各家商铺售卖的大闸蟹都在降价了,“往年价格‘横行’,记忆中这是头回降价,最便宜的才8块8一只呢”。正如钟大爷所言,16日,记者走访雁城各大超市和水产市场时也发现,今年大闸蟹价格很亲民,市民可以趁着周末去“捡相因”。

  市场打探

  蟹价大跌最低8.8元

  阳澄湖大闸蟹、江苏古城大闸蟹、太湖大闸蟹……小广场附近的一家海鲜店里,不同重量的大闸蟹装在不同的玻璃水箱里,1.8两一只的母蟹,仅售8.8元,而3两一只的公蟹,也才30元。店内还挂出了8.8折的促销告示牌。老板说,标价从8.8元一只到198元一只的都有。“为促销,我都把2两公蟹和1两多母蟹卖成8.8元一只了。”这时老板正从水缸里挑拣大闸蟹,忙着过秤。一旁的市民肖阿姨直说,现在的大闸蟹肉肥味美,价格也实惠亲民。

  随后,记者来到家乐福、梅西百货等超市,其水产区正在出售来自江苏苏州的阳澄湖大闸蟹和太湖大闸蟹。记者看到,最便宜的为29元一只(2两公),最贵的为138元一只(3两母),另有38元、48元、58元等不同价位。“买点回去清蒸嘛!今年价格巴适。真是价格‘大跳水’!”一位兰姓售货员告诉记者,买得多还有折扣优惠。

  商家析因

  量产大增礼券锐减

  “多了自然就不贵了。”车城大道附近一家阳澄湖大闸蟹专卖店老板告诉记者,今年主产地阳澄湖大闸蟹大获丰收,加之太湖、鄱阳湖、洞庭湖等其他地方加入养蟹大军,因此,全国大闸蟹产量不断增长。“看行业统计,去年全国大闸蟹产量70万吨,今年最少80万吨。”

  此外,受访的其他批发商还解释说,蟹价抄底除了上述原因外,受大环境影响,各种礼券销售锐减,这也导致了市场需求的降低。“以往主要是单位订购礼盒,今年少有问津。现在几乎都是家庭零散购买。”上述商家还表示,吃大闸蟹的季节从10月起将延续至明年春节,看行情价格还会走低。“好吃的蟹子就是现在,蟹价一路走低,市民可以来捡相因。”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