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东青岛黄岛区:西瓜隐退 “秋果”笑傲江湖

三农 半岛都市报 2014年10月20日 11: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天气渐渐变凉,水果市场也同样秋味渐浓。10月17日,记者走访了黄岛区一些超市和农贸市场发现,曾经的“夏日之星”西瓜即将隐退,取而代之的是橘子 、苹果和梨等秋季水果的大量上市,而像石榴 、山楂和大枣等“另类”水果也开始秋季水果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为市民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采访中记者发现,由于刚上市,秋季水果价格普遍不低,但是并未阻挡市民的购买热情。

  西瓜将退市,价格将反弹

  9月17日,记者走访黄岛区部分超市和农贸市场发现,曾经满大街都是的西瓜“一统江湖”的景象一去不返。“以前在我们小区周围每隔几十米就有一个卖西瓜的,夏天的时候到水果摊买水果,基本上也都是西瓜为主,最近下了几场雨,把西瓜也都‘下’没了。”正在水果摊买水果的刘女士告诉记者,随着秋味渐浓,原本大街上随处可见的西瓜早已不见影了,她打算趁着西瓜退市之前,再过过西瓜瘾,“毕竟要再吃到这么好吃的应季西瓜还要再等一年呢。”

  记者在海王路一家农贸市场看到,不少市民都在选购水果,说起现在水果市场最大的变化,市民普遍觉得西瓜明显少了,可选择的时令水果多了。“确实现在像西瓜等夏季水果很少了,秋季时令水果已经占据了主要位置,虽然夏季水果我们还在卖,但是相比前阵销量明显下降了许多。”商场水果专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的西瓜价格在每斤1元左右,我们这边的西瓜都是东北瓜,随着气温的降低,西瓜供应量减少,以后价格只会涨不会跌。”

  秋季水果大量上市热销

  通过走访记者发现,随着西瓜、桃子和本地葡萄等水果渐渐退市,像橘子、冬枣、石榴、梨等秋季应季水果已经争相上市,占据了水果市场的多半江山。“前段时间出来买水果除了西瓜就是葡萄,基本没什么选择的余地,现在好了,这么多秋季水果上市,终于可以给孩子换换口味了。”正在超市选购水果的陈女士说道。

  “从立秋后,石榴、冬枣等应季水果就逐渐摆上专柜,从近几天的销量来看还是不错,不少市民购买应季水果尝鲜。”超市的工作人员介绍。

  在人民路上的一处农贸市场记者看到,现场总共4处水果摊,摊位上的应季水果都摆放在显要位置,西瓜则被摆放在旁边不显眼的地方。“前阵我还卖西瓜 ,可是随着天气变凉,就没有吃西瓜的了,西瓜卖不动,我们只好改卖石榴和橘子这些应季水果了。”据摊主赵先生介绍,秋季新鲜水果大量上市,价格虽然略微偏高,但是相比而言,市民更喜欢吃应季水果。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