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北南漳:科技摧浓茶叶香

三农 南漳县农业局 2014年10月20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板桥镇竹坪村茶叶科技示范户王建泽告诉我:他家3人,共有12亩茶园,今年由于采取了配方施肥和综合防治病虫的科技措施,比去年多产干茶310公斤,增加收入12000元。仅茶叶一项,人平增收4000元。

  今年,王建泽被确定为板桥镇茶叶科技示范户,我作为他家的技术指导员,经常到他家深入茶园进行技术指导。年初我来到该户后,了解到该户茶叶发展面积虽然较大,但管理粗放,致使茶叶产量低,收入不高。为此,我跟该户制定了今年茶叶管理方案,重点将配方施肥、综合防治病虫等科技措施纳入管理方案中。一年来,通过技术指导员跟踪服务,该户通过采用配方施肥、综合防治病虫等科技措施,从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茶园管理水平,茶园效益初步显现,今年共产干茶1560公斤,实现收入6万余元。

  经了解,他辐射带动的周边20余户茶农,跟他学习,采用科技管理措施,茶叶产量都有提升,平均增产在12%以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