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乡土专家微信上吆喝京郊果品

三农 京郊日报 2014年10月20日 0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郊日报讯(记者刘菲菲)昨天上午,“2014乡土专家与市民朋友交友活动”在昌平区营坊昆利果品专业合作社举办。现场开通了“北京乡土专家”微信公众平台,推介乡土专家的果园和果品,免费帮京郊果农发布果品采摘、销售信息。

  从今年年初的草莓,到后来的杏、枣、葡萄,京郊多种果品出现不同程度的卖难,或是遭遇价格上的“滑铁卢”。如何帮果农拓宽销路,寻找客源?市林业总站把目光转向了日益火爆的网络,搭建起“北京乡土专家”微信平台,宣传北京优质果品,普及果品健康知识,推介乡土专家的果品销售采摘信息,让市民共享“北京市林果乡土专家行动计划”活动成果,实现乡土专家和市民零距离沟通。京郊普通果农也可以在该平台的微论坛上发帖,免费为自家的果园、果品做宣传推介。同时,该平台还将定期发布、推广林果栽培新技术,展示成果,交流经验,实现乡土专家与大专院校知名果树专家,以及乡土专家相互之间的零距离沟通。

  为破解基层技术人员太少、科技下乡时间太短、城里专家太远的难题,打通林业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2007年,市园林绿化局、市科委、市农委与市科协联合推出了“北京市林果乡土专家行动计划”,旨在培养一批有技术、会经营、善管理、能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共同致富的“当地不走的专家”,实现“县县有示范、乡乡有专家、村村有能手”。8年来,全市乡土专家培养对象发展到638名,其中包括果树乡土专家471名、蚕蜂乡土专家127名、花卉乡土专家40名。取得初级职业证书的有65人,中级证书的57人,高级工53人,有高级技师资格的10人;乡土专家直接带动果农3.9万户,增收1.68亿元;组建乡土专家技术服务队121支,建立乡土专家科技示范基地27个。全市2056名技术服务队队员,通过技术和劳动服务,人均年收入8264元,最高年收入达2.8万余元。JJ023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