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云南大理州各地掀起秋收秋种热潮

三农 云南农业信息网 2014年10月17日 14: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前,全州各地三秋农业生产进入关键时节,各级各部门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按照“稳粮油、强烟畜、兴药果”的发展思路,统筹全局、突出重点,抢抓农时,掀起秋收秋种热潮。

  进入10月以来,全州天气晴好,各地抓住农时,组织农户全力投入抢收抢种。特别是进入寒露节令以后,全州农作物陆续成熟,各地大春收割正顺利进行。据全州农情进度统计,截止10月10日,全州已收秋粮174.95万亩,占应收面积296.41万亩的59.0%,比去年同期快4.05万亩。其中:收水稻52.85万亩、占应收的59.7%、比去年同期快9.82万亩,收包谷98.09万亩、占应收的59.2%、比去年同期快0.96万亩。

  秋种工作已全面展开。目前,全州已完成秋种38.77万亩,其中粮食作物14.51万亩,分品种为小麦0.97万亩,蚕豆7.13万亩,薯类0.41万亩,杂粮5.29万亩;栽种其他经济作物24.26万亩,其中:蔬菜22.23万亩,油菜2.03万亩。

  与此同时,全州各地针对当前的生产实际,在抓实大春作物抢收、争取丰产丰收的同时,做好农机具调度服务,充分发挥农机促秋种的作用,确保小春作物播种有序开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