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建立5万亩绿色农业示范基地

三农 宁夏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2014年10月17日 14: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根据《市人民政府推进农业现代化的主体任务和措施》,沙坡头区利用5年时间建成5万亩绿色农业示范基地。沙坡头区农技中心组织技术人员经实地勘查、调研,结合当地的耕地地力、种植作物等情况,采集土壤样品,进行分析化验;并根据土壤检测结果,提出绿色农业示范基地土壤改良措施及施肥建议。

  沙坡头区引黄灌区5万亩绿色产业基地建设包括日光温室2.7万亩,小拱棚韭菜0.5万亩,供港蔬菜基地1.8万亩;共涉及9个乡镇55个行政村,其中日光温室涉及9个乡镇55个行政村,小拱棚韭菜涉及2个乡镇9个行政村,供港蔬菜基地涉及3个镇5个蔬菜公司。沙坡头区农技中心按照引黄灌区不同地力条件,施肥特点,制定不同的施肥方案,以增施有机肥为前提,配合施用N、P、K以及中微量元素,进行土壤改良。

  目前,绿色产业基地已完成了300个土壤样品采集、化验;增施的有机肥按照250元/亩的标准已公开招标。后续将以绿色产业基地的技术要求进行田间病虫害防治、施肥及管理等,使绿色农业基地达到示范带动的作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