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北京怀柔区农委多措并举发展蓝莓产业

三农 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 2014年10月17日 14: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是紧贴农业“新三起来”的发展要求,以村集体带领村民发展及农民合作社发展为主的种植发展模式,不断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度,把土地流转起来。在发展蓝莓园区时,按照对村不对户的原则,促进地区蓝莓产业集约化发展,共涉及4个村,10个合作社,带动农户1400余户。

  二是创新发展模式,加强与专业公司的联系与合作,形成企业带动、集体参与、政府引导的发展模式,采取公司+合作社/集体的方式发展蓝莓产业,由公司提供种苗、保底价回购,形成企业带动、农民参与区域产业组团式发展的良性发展态势,消除农民发展蓝莓产业的销售之忧。

  三是因地制宜,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围绕怀九河、怀长路两轴进行蓝莓产业发展布局,在黄坎村和九渡河村建设蓝莓园。结合我区优势地理资源优势,采取“错季销售,差异化发展”的发展模式,利用我区杏树台村海拔较高的地理优势,通过控制大棚温湿度,发展蓝莓种植产业,使蓝莓错季销售。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