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浙江杭州萧山:秋季,时鲜水果大量上市

三农 钱江晚报 2014年10月17日 14: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秋天是水果丰收的季节,不光品种多,味道也最好。入秋后天气干燥,容易引起咽喉干燥、咳嗽等反应,大部分秋季水果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去火等作用,为广大市民所喜爱。

  时令水果占据主要货位

  眼下正是是水果最好的季节,各种新鲜的秋季水果纷纷上市。前几天,生活刊记者走访了萧山区各大超市、菜场、水果店看到,原先热卖的西瓜、葡萄等夏季水果已经退出主场了,取而代之的是石榴 、柿子、冬枣等应季水果。

  阿k果园显眼处的货架上摆满了蜜柚,不少市民驻足挑选。“前段时间基本都吃葡萄、西瓜等水果,现在时令水果上市了,可选择性也多了。”一位店员说,眼下渐入深秋时节,冬枣、石榴、蜜柚、柿子成为近期最畅销的应季水果。

  随后,生活刊记者在西门菜场也看到,不少果贩在销售水果,前阵子经常见到的“西瓜车”已被“苹果车”和“桔子车”所取代。

  价格总体较亲民

  生活刊记者注意到,最受欢迎的要数冬枣,大街小巷都有小贩用小车推着在贩卖,各超市、水果店所售冬枣也时常引得市民抢购。“冬枣又脆又甜,我们全家都爱吃。”美之园附近的水果摊上,正在挑拣冬枣的周阿姨说。根据冬枣的成熟度,品种,价格也不同。普通的为8元一斤,个大色艳味甜的13元一斤。因为经常购买冬枣,周阿姨向记者分享起了她的经验:“13元一斤的,个头大,颜色艳,很甜,但没水份。这个小一点的,酸酸甜甜,水份足,我还是喜欢这个小的。”

  在萧山一家超市,生活刊记者看到,黄澄澄的柚子堆成了小山,价格在3元至9元一斤不等。普通的小个柚子3元一斤,而红心柚则价格翻了2倍,将近9元一斤。排队等待称分量的余小姐说,目前应季水果的价格还算亲民,能够接受。

  除了冬枣、柚子,石榴、梨、柿子等水果也受到市民青睐。生活刊记者在各超市、水果店、菜场等地看到,梨的价格大致在2元至6元一斤,柿子为2元至4元一斤,石榴为6元至9元一斤,这些水果根据品种、产地、品相、成熟度的不同而价格不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