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西武宣县桑杆变“金”棒

三农 武宣县农业局 2014年10月17日 14: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种桑养蚕稳赚钱,而砍伐后的桑杆枝条本当柴火烧,可经粉碎加工拌料装袋后制成菌棒,培育桑枝食用菌,具有成本低、易操作、出菇多、品质好等特点,菇农大有“钱”景。

  武宣县寿猛食用菌种植家庭农场就是其中之一的一例,该场今年扩大生产桑枝食用菌,早就备好的桑杆,经过粉碎加工-配料-装袋-高压灭菌-接种-培养工序流程。如今,一堆堆的桑杆变成一筒筒菌棒有序地堆放,菌丝体迅速长满。该家庭农场场主覃寿猛介绍:“今年要生产20多万棒,工人们装包很熟练,10个人每天可装袋3000棒左右,近个把多月来已装得差不多了。按培养料重量与出菇量折算1:1.2-1.5收成,出菇供应市场该可观”。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