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南辉县香菇种植助力移民增收

三农 新华网 2014年10月17日 13: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河南省新乡市辉县仓房村是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村,2011年从数百里外的淅川县迁入此地,由原来的三个村合并为一个村,现有400多口人。为了帮助移民增收致富,当地在仓房村发展特色食用菌种植产业,成立香菇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基地+移民农户”的运作模式,联合当地移民抱团闯市场,合作社对购种、购料、育菌、培养、销售等多个生产环节,实行统一管理,不仅提高了合作社社员的组织化程度,还增强了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最大限度提高了生产收益。据介绍,目前,仓房村已建成香菇种植大棚74座,村民人均年收入超过15000元,后期还将建立冷藏包装厂和干品加工厂,让香菇进一步产业化。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