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虫草溜达鸡”溜出新天地

三农 农村报 2014年10月17日 13: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虫草溜达鸡”溜出新天地

  张丽红 周传会

  “咯咯咯……”日前,笔者一走进龙江县昱芳圆林下经济合作社的养殖场,就被一片鸡叫声所吸引。茂密的柞树林内,一群群体态丰盈的鸡儿在林中扑棱棱地扇动翅膀,四下里觅食。

  合作社的经理徐永臣,正忙着清理鸡舍内的卫生。“这就是我们合作社自然放养的‘虫草溜达鸡’,喝自来水,住林地,捡虫子吃,补喂我们自己种的玉米,‘虫草溜达鸡’的肉质好,销路不愁……。”徐永臣自豪地说。

  林下养殖,周期短、产量高、见效快,既能以牧养林,又能以林促牧,二者有机结合,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丰收,为现代农业拓宽了新天地。

  位于龙江县鲁河乡三道沟村缸窑屯的龙江县昱芳圆林下经济合作社,总占地面积300亩,其中,80%的面积用于放养“虫草鸡”。该合作社远离村庄,自然条件好,规避了各种畜禽疾病的交叉感染;这里生长着原始的玻璃棵子(柞树)林, “虫草溜达鸡”在林下放养,以采食林中的虫蛹、青草、籽实等各种山品为饲料。“虫草溜达鸡”回归大自然,享受宽松的自由空间,小鸡们捕虫食草,饮天然水,林间嬉戏,林下漫步、溜达,个体活泼,生态健康。因此,合作社的“虫草溜达鸡”自2013年一上市,就倍受消费者青睐。

  龙江县昱芳圆合作社林下放养的“虫草溜达鸡”以优质、健康赢得了人们的普遍赞誉。所养的“虫草溜达鸡”不仅市场价格高,而且相对于舍饲圈养大大降低了成本,所以他们把“虫草溜达鸡”作为提高林地产出、增加经济收入的有效途径,努力做大做强。

  在总结过去一年生产经验的基础上,2014年,昱芳圆合作社的“虫草溜达鸡”的规模扩达到3300只,养殖品种也由原来的单一肉食型向肉食型兼顾肉蛋型等品种转变,迎合了大众口味和本地市场的需求,从而使合作社经济焕发出勃勃生机,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2014年年末预计纯收入可以达到13万元。

  徐永臣说,建养殖场,就是想通过发展产业致富,也想通过合作社给乡亲们带个好头,让他们看到致富的希望。合作社的目标是把养鸡场再扩大,准备明年达到上万只的规模,利用本地丰富的园林资源,让“虫草溜达鸡”溜达的越来越远。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