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2014CCTV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推介活动

2014寻找最美乡村推介活动 央视网 2014年10月17日 11: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些重要论述包含尊重自然、谋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价值理念和发展理念,为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指明了方向。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农业部、住建部等部委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工作,由CCTV-7农业频道主办的“2014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推介活动”正式启动。以“传播乡村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从“自然生态美、生活幸福美、文化和谐美、创新引领美”四个方面,大力推介美丽乡村的建设典型,倡导新型生态旅游模式,呼吁并带动更多人自觉地珍爱自然,保护生态,共同推动美丽中国的建设。 

  2014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推介活动拟在全国推选出2014年度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特别节目和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研讨会于2014年10月24日至26日在浙江衢州举行,届时2014年度cctv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将揭晓。

  活动安排:

  2014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推介活动定于2014年10月24日至10月26日在浙江衢州举行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1.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4年10月25日 14:00—17:00

  地点:衢州市柏丽大酒店三楼

  活动内容:农业部、环保部、住建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领导及学者共同探讨美丽乡村建设经验。

  参加人员:农业部、环保部、住建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领导,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县(区)领导,本届全国最美乡村获奖村代表,中央、省市媒体负责人和记者。

  2. CCTV寻找中国最美乡村颁奖典礼

  时间:10月25日晚19:00—21:30     

  地点:衢州市学院礼堂 

  活动内容:CCTV寻找中国十大最美乡村推介活动特别节目——2014年度CCTV中国十大最美乡村揭晓仪式

  参加人员:农业部、环保部、住建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领导,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县(区)领导,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推介活动评委成员、本届全国最美乡村获奖村代表,中央、省市媒体负责人和记者。

  3. 当代中国“最美人物”走进衢州大型访谈

  时间:2014年10月26日下午10:00—11:30

  地点:浙江省衢州市广电中心一号演播厅

  活动内容:邀请当代中国“最美人物”代表和衢州市“最美人物”代表,共话“最美现象”,畅谈如何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美丽中国、和谐社会建设。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