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辽宁省宽甸满族自治县长甸镇河口村

2014寻找最美乡村推介活动 央视网 2014年10月17日 1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乡村简介:

  河口村,地处鸭绿江畔,与朝鲜隔江相望,有着北国乡村独有的韵味。当年蒋大为一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让许多中国人至今难以忘怀。漫山遍野的桃花孕育出了勤劳智慧的河口人,近几年他们依托自身良好的生态优势,发展万亩桃园和田园农家乐。

  春游桃花园,秋赏漫山红叶,炎热夏天是避暑养生佳地,白雪皑皑的冬日更是体验北国风光的绝佳去处。

  位于河口村的河口断桥是中朝友谊的历史见证,当年毛岸英就是从河口断桥奔赴朝鲜战场的。现在河口既是中朝边境贸易区,又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更是中朝边境民俗风情旅游观光胜地。《刘老根》、《铁血大动脉》等影视剧的拍摄和热播,为河口村的乡村旅游注入了新的活力,龙泉山庄、河口断桥等都成了当地的旅游热点,河口2013年游客量已达到了30万人次。

  特色:

  边境风光、满族朝鲜族民俗风情、红色旅游、万亩桃园。

  荣誉:

  2012年荣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013年荣获“中国美丽田园”称号、首个辽宁省生态旅游实验区。

  乡村美景: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