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西岚县创建全国绿色马铃薯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

三农 吕梁日报 2014年10月17日 1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以来,岚县县委、县政府把建设马铃薯标准化生产基地作为推进该县马铃薯产业化发展、提高马铃薯产品市场竞争力、加快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引擎和动力紧抓不放,不断加大资金投入,狠抓基地监督管理,使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该县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的创建领导组,会同农委、扶贫、财政、发改、国土、水利、工商、质监、农经、农机、气象、科协、信用联社等单位对创建工作实行统一部署、统一指导、统一协调。并制定出台了《岚县创建全国绿色食品(马铃薯)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实施方案》,建立健全了《基地生产管理制度》、《基地环境保护制度》、《监督管理制度和检验检测制度》等各项制度统一产品标准、监测方法、管理措施、施肥用药等内容。采取“政府+企业+基地+农户”多方联动的运作方式按订单条款进行生产,与基地农户以订单方式结成经济互利关系,负责产品收购。

  在严控土地关的基础上,该县优先选择生态环境优越、土壤肥沃、水源充足、农田基础设施相对完善、交通便利的基地面积10余万亩。在选种方面该县严把品种质量关,选用克新1号、冀张薯8号、青薯9号、青薯168号等高抗病、优质高产,适应性强的品种,彻底解决品种多、滥、杂、劣等问题,使绿色基地优质脱毒种薯覆盖率达到100%。与此同时,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培训,统一实施,统一生产资料,统一服务标准的“五个统一”的标准化生产,规范马铃薯生产过程记录,做到产品质量的可追溯性,确保产品品质和安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