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区斗门镇南门村

2014寻找最美乡村推介活动 央视网 2014年10月17日 11: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乡村简介:

  南门村,位于珠江口外的伶仃岛上,已经有600多年的历史。从明朝永乐年间建村至今,该村已发展成为一座兼具赵宋皇族遗韵及岭南特色的古村落。祠堂、房屋、路面等都保留着原汁原味的宋文化,村中的接霞庄和菉猗堂的规划设计有着很明显的皇室印记。菉猗堂的墙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完整度最好、时代最为久远的蚝壳墙,充分展示着南门村人的智慧和因地制宜的精神。

  自然禀赋使得南门村拥有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这些正是南门村的魅力所在,也成为了南门村创建“美丽乡村”的核心优势。

  南门村是广东省最具文化特色的乡村旅游目的地,2013年20多万人次的游客量让南门村成为珠海市休闲度假的好去处,也让当地的乡村旅游火了起来。

  特色:

  宋朝建筑古村落、蚝壳墙民居、渔家乐。

  荣誉:

  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广东省最美乡村、广东省第一批古村落、广东省文明村。

  乡村美景: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