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烟霞镇袁家村

2014寻找最美乡村推介活动 央视网 2014年10月17日 1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乡村简介:

  袁家村,背靠九嵕山,是全国最受欢迎的乡村旅游胜地之一。1984年,袁家村建成了水泥厂,当年就创造利润30万元。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2007年,袁家村人转变思路,决定大力发展民俗旅游项目,实现了由污染到环保的华丽转身,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环境保护的双丰收。

  如今的袁家村,民俗文化一条街上青砖灰瓦,雕梁画栋的传统建筑鳞次栉比。传统手工作坊特色十足,现做现磨香油的油坊、传统手工艺制作的卢记豆腐坊、加工酸奶的酸奶铺,一幕幕传统工艺精彩纷呈。游客在此不仅可以品尝陕西传统小吃,还可以体验和领略关中风情。

  2013年,袁家村旅游收入近亿元,年接待游客量150万人次。

  特色:

  关中印象体验地、关中美食大集合。

  荣誉:

  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村)、全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单位。

  美景: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