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西藏林芝工布江达县错高村

2014寻找最美乡村推介活动 央视网 2014年10月17日 1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乡村简介:

  “天下美景千万座,只有巴松不露面”,巴松措也叫错高湖,因而坐落在错高湖边上的村子就叫错高村。错高的藏语音译,就是湖头的意思。

  错高是一个出美女的地方,错高之美,不仅在于美女,还在于它是工布地区唯一完整地保持了工布藏族传统村落布局、民居建筑风格、习俗、文化和信仰的村落。这里的民居沿用工布藏族的传统建造方式,因地制宜利用木、石构建房屋,古朴中透着原生态的美。通向散落全村的玛尼拉康、玛尼石堆和经幡柱,串起村民们祈福、转经、祭拜的脚印。

  周边的雪山、神湖,以及村民们世代口口相传的古老神话,构成了工布藏胞充实的精神世界,而肥美的牧场和湿地又为他们提供了足以依赖的生存空间。错高村就这样安然镶嵌在雪山绿水之间,续写着工布藏族古老的历史。每年来到这里的游客近19万人。

  特色:

  工布藏族传统建筑和民族风情、巴松错湖景。

  荣誉:

  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2014年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乡村美景:

巴松措

巴松措

巴松措

巴松措

巴松措

巴松措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