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竹泉村

2014寻找最美乡村推介活动 央视网 2014年10月17日 1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乡村简介:

  竹泉村原名泉上庄,清乾隆年间改名竹泉村,拥有中国北方难得一见的诗意田园。泉依山出,竹因泉生,村民绕泉而居,砌石为房,农耕为业。竹林隐茅舍,家家临清流,田园瓜果香,居者乐而寿。

  竹泉村亦有显著的沂蒙特色,泉乡和竹乡使其农家风情浓烈。以沂蒙古村生态和民俗为优势,将竹泉景观、沂蒙民俗与自然生态有机地融合起来,当地政府对村庄进行保护性开发的同时,保留了竹泉村原有民俗风貌,开创了休闲旅游的一种全新模式。

  如今竹泉村已蜚声国内外,成为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餐饮娱乐于一体的旅游胜地,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2013年游客量超过40万人次。

  特色:

  竹林、泉水、古村落,

  荣誉:

  农业部授予“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水利部授予“国家水利风景区”、住建部授予“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乡村美景: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