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陈应涛:2万元到300万元的华丽蜕变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10月17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陈应涛,1969年出生于河南省孟津县,现任孟津县为民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十多年的农机行业生涯,让他从一个年收入2万元的农机手发展成为年创收300多万元的农机事业领头人。

  1993年,陈应涛开始经营自己的加油站,一干就是七年,加油站的活轻松,可是利润不高,加上家里的几亩地,他一年的收入在2万左右。七年间,陈应涛认识了不少开收割机的农机手,眼见开农机收益更高,自己又有过农机驾驶经验,便下定决心转战农机行业。

  2000年,他购买了2台拖拉机,在乡里和镇上专门帮别人作业,面积达到1000多亩;2006年,他又买了2台拖拉机和1台收割机,那一年,他雇人作业7000亩,年收入达到了8万元,真正尝到了甜头。

  2008年,在当地农机局的倡导下,陈应涛成立了孟津县为民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现如今,合作社发展社员108人,年收入达300多万元,拥有大中型农业机械33台,配套农机具69套,维修设备8套,沼气进料车8台,抽渣车6台,玉米收割机4台,免耕播种机6台,深松机3台,收割机以跨区作业为主,拖拉机在县城周边作业,年作业面积达3.5万亩。

  在发展合作社的同时,陈应涛本人也流转土地1000多亩,种植玉米和小麦,同时还承包600多亩地种植树木。

  十多年的农机行业生涯,真正让陈应涛实现了个人和社会收益的双丰收。祝委文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