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北京:七年内规划区农民人均纯收入力争翻番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10月17日 08: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高杨)10月13日,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最新印发的《北京市农村经济薄弱地区发展规划(2014-2020年)》(简称《规划》)进行解读。记者现场了解到,目前北京设定了涵盖7个区县、40个乡镇、852个行政村的规划区,力争到2020年,规划区农民人均纯收入较2013年翻一番。

  市委农工委委员王修达说,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对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给予了特别关注,2008年12月中共北京市委十届五次全会提出“占农户总数20%的相对低收入户人均纯收入到2015年翻一番”的目标。为落实这一目标,2009年和2012年,先后制定《北京市共同致富行动计划工作方案(试行)》和《关于推进农村经济薄弱地区发展及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的意见》,调整帮扶标准,制定帮扶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

  按照“四个一批”(促进就业增收一批、发展产业增收一批、推进社会帮扶增收一批、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增收一批)工作思路,北京市低收入农户增收步伐明显加快。2008-2013年,全市20%相对低收入农户人均纯收入从4458元增加到8052元,年均增长12.6%,增幅比全市农民平均水平高1.3个百分点。

  记者在《规划》中看到,此次设立的规划区总面积6646.1平方公里,占全市总面积近40%,总人口61.79万人,其中农业户籍人口19.24万户、43.78万人;规划区中有低收入村430个,低收入农户10.01万户、25万人,这里是北京改善农村民生的重点区域,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最艰巨的地区。

  《规划》明确了今后一个阶段推进农村经济薄弱地区发展的主要措施:一是特色产业发展,二是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基本公共服务,四是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五是加强政策保障。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