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云南泸西三塘乡江边村寨脐橙已成熟上市

三农 三塘乡宣传办 2014年10月16日 16: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隶属于三塘乡南盘江边的布德隆、阿路白、平田等八个村小组由于地处干热河谷地带,海拔仅为800余米,常年气温17.5摄氏度,比较适宜发展热区作物。

  近年来,泸西县三塘乡以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为目的,加大南盘江片区综合扶贫开发工作力度,积极引导群众发展芭蕉、黄姜、花生、脐橙(黄果)等热区作物。目前正是脐橙成熟上市的时间,每到星期五,江边一带群众便把已成熟采摘的脐橙拿到柴村集市上进行销售。由于独特的地理气候优势,脐橙品质优良、个大、水分充足、口感佳,深得消费者的青睐。据悉,目前脐橙上市价格在6——10元不等。按照亩产2500公斤、每公斤5元计算,该乡600余亩脐橙可为群众创收750余万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