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江西崇义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蓬勃发展

三农 江西农业信息网 2014年10月16日 15: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为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快速发展,县委、县政府在2006年印发的《关于大力推进六大农业优势产业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就制订了促进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种养大户等鼓励支持政策措施,2013年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再次对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出台鼓励支持政策措施。经过几年的支持、鼓励、引导发展,崇义县有农民合作社175家,其中今年新增13家;有市级示范社13家、省级示范社12家。有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6家;有符合条件的家庭农场256个,其中工商登记注册14个;有种养大户671户。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蓬勃发展,促进了全县农业主导优势产业、规模农业、“三品一标”农业的快速发展。全县规模养殖水面17660亩,占全县养殖水面70%以上;规模养殖户年出栏生猪77273头,占全县生猪出栏的81.6%;规模茶叶种植加工12317亩,占全县茶叶面积的50%以上;规模养殖山羊、兔等特种动物6万多头(只);种植刺葡萄1600多亩等。流转耕地4.34万亩,占耕地面积的37%。有6个农业龙头企业、11家合作社,开展“三品一标”认证,产品涉及茶叶、脐橙、大米等21个产品,认证面积达到83591亩。农业“三品一标”认证的产品产值预计达到4.33亿元,占农业商品产值的57%以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