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福建:生猪价连涨两月后有小幅回落

三农 东南快报 2014年10月16日 1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受中秋、国庆节前需求拉升影响,9月份全省主要食品价格升多降少,总体呈现上涨态势。昨日,省物价局发布9月份福建省主要商品价格情况。监测的66种主要食品价格42升17降7平,其中生猪价在7、8月连涨两月后开始小幅回落。

  9月份,福建省生猪价格小幅回落。9月份全省平均每50公斤生猪出场价格754.67元,较上月下跌2.8%。

  分析称,由于7、8月份福建省生猪价格已经连涨两个月,上升空间逐渐缩小,加上养殖户看好中秋节日行情出栏增多,对猪价上行造成压力,进入9月份以来,前期强劲回升的生猪出场价格连续四周小幅回落。

  不过,因肉类消费进入旺季,猪肉零售价格小幅上涨,但涨幅有所趋缓,全省平均每500克猪精瘦肉12.94元,肋条肉11.07元,后腿肉9.84元,肋排20.8元,涨幅在0.4%-2.7%之间。

  9月份蔬菜生产进入“秋淡”季节,供应量有所减少,价格总体呈现小幅上涨的态势。监测的18种蔬菜价格10涨6跌2平,平均涨幅为1.3%,涨幅较大的品种有:全省平均每500克黄瓜2.48元,上涨9.7%;花菜4.25元,上涨8.4%;蒜薹5.71元,上涨7.1%;萝卜1.71元,上涨6.9%。

  而监测的4种水果价格2涨2跌,香蕉4.51元,西瓜1.78元,分别上涨10.5%、8.5%;苹果7.71元,梨4.6元,分别下跌2.2%和16.4%。分析称,如气候没有异常状况发生,随着应季蔬菜及水果的陆续上市,蔬菜、水果价格将有所下跌。

  蛋价继续上涨,水产品价格小幅波动。监测的10种肉禽类价格8升2降,其中:受中秋、国庆节前需求增加影响,福建省蛋价继续上涨,全省平均每500克鸡蛋6.52元,鸭蛋7.47元,分别上涨4.8%和5.4%。分析称,蛋品因天气转凉、产蛋率提高,市场供应增加,价格将有所回落。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