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青海省全面加强生鲜乳质量监管

三农 青海农牧业信息网 2014年10月16日 1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青海省坚持生产发展和质量安全两手抓,“产出来”和“管出来”两手硬,持续加大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生鲜乳质量安全和奶产业健康发展,连续多年生鲜乳奶样抽检合格率为100%,质量安全水平全国领先。

  一是推进生鲜乳收购站标准化建设。督促奶牛养殖场建立日常检测、分户留样、驻站监督员、购销营运记录等制度,并在湟源、大通、民和3县开展散养奶牛集中机械化挤奶试点,改造提升生鲜乳收购站基础设施,推进生鲜乳收购站标准化生产。

  二是严格生鲜奶收购站准入标准。实施奶牛“出户入园”计划,严格养殖环节生产条件和动物防疫条件许可,动员散养户将奶牛集中到养殖小区,实行统一提供场地、统一提供饲料、统一防疫、统一配种、统一挤奶,规范生鲜乳产、销、运等各个生产环节,先后取缔了56家不合格奶站。

  三是加强质量安全监管监测。积极开展生鲜乳收购站拉网式检查、专项整治,加大非法生产经营乳品行为的打击惩处力度;强化检验检测和检测评估,提高检测范围和频次,确保生鲜乳及乳制品质量安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