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西五寨县大力推进羊产业发展

三农 忻州日报 2014年10月16日 1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五寨县按照“政策扶持、基地带动、规模养殖、品种优化、创新扶贫、产业化发展”的思路,大力推进羊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到目前,全县羊发展到了65万只,预计年底可达80万只。

  一是政策扶持。年初,县委、县政府通过充分调研和论证,出台了《五寨县羊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和《五寨县羊产业发展奖扶办法》,并积极整合财政资金支持羊产业发展,着力将养羊业培育成为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加快五寨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二是基地带动。发改、畜牧等部门联合行动,科学规划,积极主动想办法,解决立项、土地、资金、技术等方面的困难,帮扶企业办理相关手续。以顺喜种羊公司为龙头,稳步推进2个养羊示范区和10个肉羊产区项目,建设了2个种羊场和30个标准化养殖场,实现了羊产业基地、规模羊场、示范户和养羊户有效对接,建立自上而下的服务渠道,增加养羊科技含量,提高养羊收入,促使羊产业提质增效。

  三是品种优化。引进优质种公羊,适时调整种群结构,建成完善了9个乡镇人工授精点,繁育优质高产型良种羊,加强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助推羊产业发展。

  四是创新扶贫。面向贫困户开展羊养殖托养经营扶贫模式,第一批羊托养产业扶贫项目已全面启动实施,既解决了贫困户没有技术、饲养管理水平低的问题,又解决了饲养户的人力、资源的投入不足和养殖风险问题。

  五是实施优质牧草工程。推广种植优质牧草1.65万亩,其中籽粒苋1.1万亩,另外,依托当地6.5万亩甜糯玉米秸秆资源,进行秸秆青贮,有效提高了冬季羊只的饲草质量,全力打造五寨羊肉品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