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北怀来:葡萄熟了 果农乐了

三农 河北日报 2014年10月16日 0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秋十月,怀来县桑园镇夹河村。

  远远望去,满山坡葡萄架上覆盖的白色防雹网像绿色海洋上的片片白帆,随风荡漾;走到葡萄架下,串串白马奶、红提葡萄籽粒饱满,龙眼、美人指葡萄颗颗鲜嫩欲滴。

  “我们村是葡萄专业村,鲜食葡萄已成为村民的‘摇钱树’。”夹河村党支部书记高德权介绍,全村963户2964口人,90%以上的户种植葡萄,面积达1.1万亩,年人均葡萄收入达到8000多元。

  在路边,村民王有和正在给北京的张先生装车。“这15箱白马奶葡萄是刚摘的。”刚刚收完钱的老王乐得合不拢嘴,“我家共15亩葡萄,年产3万斤左右,收入12万多元,除去成本,今年能纯挣6万多元。”

  “我们村2008年1月成立了怀来县第一个葡萄专业合作社。”夹河葡萄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高玉春告诉记者,合作社采取股份制形式,农户用农机和土地自愿入股,实行技术、管理、苗木、品牌、包装和销售“六个统一”,有效解决了种植技术落后、品种老化、增产不增收的问题。到目前,合作社已有会员233户,葡萄种植面积5500多亩,年产鲜食葡萄9000多吨,2013年销售收入1372万元,户均收入近6万元。

  “我们这儿的葡萄有60多个品种,从每年6月中旬开始上市,一直能采摘到10月中旬。”高德权介绍,为了延长销售期,该村还建起了20多个冷库,能储存葡萄500多万斤,一直能卖到第二年3月份。特别是到春节期间,每斤能卖到10多元钱。小葡萄真正长成了“摇钱树”,目前全村有100多户住进了楼房,购买的小轿车有200多辆。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