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戈壁边防的“种养殖状元”

三农 新华网 2014年10月16日 0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14日,万新涛在苏泊淖尔的温室中采摘蔬菜。

10月14日,万新涛(左)和战友在为鸡戴“眼镜”,防止公鸡斗架。

  1983年出生于山东德州的万新涛在2001年12月入伍后被分到了偏远的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边防大队苏泊淖尔边防派出所。来到派出所后,他主动承担起既脏又累的喂猪种菜活儿。10多年来,他忙碌在温室大棚和猪圈鸡舍中,与蔬菜为伴、鸡猪为伍,刻苦钻研种养殖技术,成为内蒙古公安边防部队的“种养殖状元”。

  2010年,万新涛将妻子和2岁的儿子从山东老家接到苏泊淖尔,在这片戈壁扎根下来。在万新涛的努力下,苏泊淖尔派出所的养殖规模不断扩大,蔬菜温室也从刚开始的400平方米增加到目前的近4000平方米,成了整个额济纳边防大队的蔬菜、肉类供应基地。现在,万新涛的基地每年蔬菜产量累计超过30000斤,出栏超过40口猪和数千只鸡,让额济纳大队肉食基本自给,蔬菜自给率夏季达到90%,冬季达到65%以上。万新涛说:“能使地处偏远戈壁的官兵们吃上新鲜蔬菜,盘子里一年四季看到绿色,是我最大的心愿。”

10月14日,万新涛在苏泊淖尔的基地晾晒红辣椒。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