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新疆:石榴“笑”弯了腰

三农 新疆兴农网 2014年10月16日 0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处处清香,满树硕果。在皮山县的石榴之乡,一个个红艳艳、圆鼓鼓的石榴像一个个小灯笼挂满枝头。据介绍,今年虽然干旱严重,但是皮亚勒玛乡石榴预计产量达8000吨,相比2013年增加了2000吨。

  在皮亚勒玛乡石榴园,种植户艾拜都拉?乎东拜迪说,种了几十年的石榴,今年的石榴是他种植最好的一年。石榴不仅个头大,而且果粒饱满,水分充足。去年,15亩地的石榴赚了10万元。今年的石榴长势比去年好,一棵树结的果子更多,个更大,比去年的产量好。预算今年的石榴收入比去年增加20%。

  今年年初开始,皮亚勒玛乡党委重视石榴的管理工作,邀请农业专业技术人员给农民教授技术,聘请了自治区农科院的病虫害防治专家阿迪力教授现场指导并派两名学生驻乡对石榴病虫害进行长期监测。

  皮亚勒玛乡党委书记潼关锁说,从目前的测产来看,可以上市的鲜石榴可以达到8000吨,今年是一个丰收年。销售方面,政府做了大量的宣传和引导工作,发动协会和合作社作用,包括320多人的农民经纪人和长期的合作伙伴,与乌鲁木齐水果商贩签订了订单。

  据了解,目前,皮亚勒玛乡的石榴种植面积达2.2万亩。其中,挂果面积1.8万亩,农业人口人均石榴种植面积3.5亩。2013年,全乡人均收入达到11543元,由于今年石榴产量的增加,预计人均收入可达13000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