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

[致富经]单身女孩“谎言”背后的财富(2014101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5日 2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这里是距离福安市50多公里的晓阳村,2010年4月,一个半年多没人住的房子亮起了灯,里面住进了一个小姑娘——就是林恩辉。初来乍到,林恩辉还是留了个心眼,为了安全起见,她专门找了个派出所旁边的房子住了下来,可没过几天,她就发现大伙看自己的眼神很奇怪,再一打听,村民的话把她吓了一跳。

  福建省福安市晓阳镇晓阳村张天美:我们就说那里面以前死过人,就是他生病半年在那里死了。她还住在那个地方,而且是二楼,那个人也是死在二楼,当时想她一个大学生怎么胆子那么大。

  林恩辉:那时候我就吓一跳,起一身鸡皮疙瘩,就想着原来这个房子,这么久没人住,是因为大家都不敢住。

  当时,整栋房子就住林恩辉一个人,可就是这个连村里人都没人愿意靠近的房子,林恩辉硬是在里面住了半年多。为了给自己壮胆,她找到了两条流浪狗作伴。

  林恩辉:刚好捡到我们这个小伙伴。在这上面陪我过年,然后现在是我的好朋友保护我的。



  那身上有100万的林恩辉,独自一人来到这,她这是要干嘛呢?

  林恩辉一直都对农业非常感兴趣,虽然学的是外贸专业,但大学四年,她自费参加过很多农业培训班,梦想有一天可以在农村施展才华。

  2009年,有了100万,她觉得是实现自己想法的时候了。一次考察,她发现市郊区的晓阳村的海拔和气候很适合种植果树,就想在这里做一个生态园。但是很快她就发现现实和她想的太不一样。

  2011年1月,晓阳村出现了前所未见的一幕,一个姑娘行为反常,拿着个罗盘到处溜达,就连现在她也这样做。

  福建省福安市晓阳镇晓阳村谢大椿:罗盘就是看风水.

  记者:就是迷信看风水的。

  福建省福安市晓阳镇晓阳村谢大椿:她就拿着罗盘到处转,到处看。我们村的人都知道,以为她是看风水。

  林恩辉租了100多亩现成的地,准备种果树,但是给地起垄的时候,却遇到了大难题:自己分不清东南西北。又不好意思问别人,想到了在村民家中见过的罗盘,就拿着个罗盘站到地里。

  林恩辉:你看我们有北方,这边180度是南方。



  记者:这就是北方,这就是南方。

  林恩辉:对。南北向。

  记者;这有一条线。

  林恩辉:因为这个罗盘比较大,然后拿在手上这条线非常明显。

  记者:你为什么不拿指南针也能看,为什么拿个罗盘这么大?

  林恩辉:原来也有拿过指南针,但指南针比较小,它拿在手上,定那条线的时候比较麻烦。所以刚开始的时候,就被整个村子的人笑话。

  罗盘南北指针明显,起地垄时,刚好可以帮林恩辉定准南北方向的直线。可不光这些奇怪的做法,林恩辉要在地里种的东西也是大伙从来没有听说过的。

  林恩辉:找了非常多关于这上面的资料之后,定下来我们可以把一些北方的水果北果南移,来到我们这个山上。

[致富经]单身女孩“谎言”背后的财富(20141015)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林恩辉2008年毕业于集美大学外贸专业。2010年开始一个人在山上搞生态农业,第一年就遭遇灭顶之灾。三年之后,自己有葡萄园种植面积365亩,合作社种植面积900多亩,带动102户老百姓种植水果,2013年销售额600多万元。是宁德市政协委员、宁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致富经》 20141015 单身女孩“谎言”背后的财富)
channelId 1 1 2 883906aeda474306875e508df88e8e94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