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南孟州 花生收获进行时

三农 中国兴农网 2014年10月15日 07: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兴农网10月14日讯 这一段天气晴朗,秋高气爽,正是花生收获的大好时机,记者在河南省孟州市看到,整个大田花生收获如火如荼,机收.加工.翻晒成了目前的农活的重点,丰收的花生给农民送来了致富乐章。 孟州市种植花生历史悠久,形成了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体系,农民种植花生由体力劳动转为机诫化,省时省力省工效,降低了种植成本,花生效益显著,种植面积逐年增多,特别是麦茬花生种植更为普遍。因为花生销售一路看好,农民把麦收后的玉米种植基本上都改成了花生种植。农民乔培军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亩玉米亩产1200百斤,价格按1.20元计算,也就是1440元;一亩花生亩产量按650斤,价格按2.70元计算,亩效益就是1755元,每亩地多收入315元。”农民的小九九算的在旁的几个农户满脸笑容。花生种植效益明显,所以种植花生的农民就多。农民乔炎红今年又种了200亩花生,现在开始收获,他说:“今年俺的麦茬花生跳过了干旱期,后期雨水充足,长势喜人,估计亩产600斤不是问题,如果,按目前的市场价格每亩地可有1600多元,除下投资每亩地能收入260元,总收入能达到5万多元。”(乔望键 摄/文)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