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吉林前郭县:种水稻有了“风向标”

三农 松原日报 2014年10月15日 08: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秋时节是庄稼成熟的季节,走在田间地头,映入眼帘的处处都是农民忙碌的身影。在前郭灌区红旗农场,1500公顷黄澄澄的稻田一眼望不到边,一台台收割机穿梭其中,一派丰收景象。

  种了30年多年水稻的老庄稼把式田贵摸着自家沉甸甸的稻穗,脸上不时泛着喜悦。他高兴地说:“今年,我种了两公顷地的‘云浪香’,米质好、价格高,按现在的行情,可以收入七八万元钱。”

  “要想收成好,除了土地好外,种的水稻品种也要好。能选种‘云浪香’,多亏了农场的试验田帮忙。”田贵一边忙着收割一边说道。

  田贵所说的试验田就是前郭灌区红旗农场水稻品种对比标准化试验田,总面积1.1公顷,种了130多个水稻试验品种,还有测土配方施肥和大垄双行水稻高光效试验项目。别小看这块试验田,它可是农户们选择水稻品种的“风向标”。

  前郭灌区红旗农场的农户们都说这块试验田对他们帮助太大了,因为它能展示水稻品种的好与坏。通过它,农户们可以看到什么品种抗病、抗倒伏、抗虫害。哪个好,他们就种啥,肯定没有风险。

  前郭灌区红旗农场生产技术科负责人介绍,“云浪香”这个品种属于五常的品种,有点偏长粒,属于优质米品种,成熟期是142天,正适合农场种植。这块试验田已种了七年多了,每年从水稻育苗插秧到成熟收割,不断有人来参观学习。哪个品种高产、抗病、米质好,种植户在地头儿上走走看看,就能一目了然。这也加速了优良品种的推广,保证了水稻稳产高产。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