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东烟台生猪价格再次跌破7元

三农 商务部网站 2014年10月15日 08: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山东省烟台市监测,近期烟台市生猪价格连续下跌,再次跌破7元。9月25日,烟台全市11个县市生猪平均收购价格6.99元/斤,较上月同期下降4.31%,较去年同期下降9.81%。在连续上涨2个月后掉头下滑了1个月,平均价格再度跌破7元,降至近两个月来的最低点,判断生猪养殖盈亏指标的“猪粮比价”也由5.26:1降为5.22:1(生猪盈亏平衡点的猪粮比价为6:1),已连续4个月低于盈亏平衡点,养殖户亏损继续加大。

  近期生猪价格小幅下跌的主要原因:一是由于近期玉米价格持续回落,降低了生猪养殖成本。二是中秋、国庆期间养殖户集中出栏,生猪出栏量增加,导致近期生猪收购价格持续下降。三是市场终端消费需求未见升温,导致近期猪价低迷。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