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野生猕猴桃采摘正当时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4年10月14日 07: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10日,西峡县热心市民胡先生向本报“何难帮忙”栏目记者反映,该县漫山遍野的野生猕猴桃已经成熟,金秋十月正是采摘的好时节,但因知道的人不多,销路就成了问题。

  野生猕猴桃在西峡已有千年生长历史,年产量达到1000万公斤。该县素有“猕猴桃之乡”之称,所产野生猕猴桃品质优良,口感好,维生素C含量高。

  虽然西峡是猕猴桃生产大县,可过去该县的猕猴桃一直“养在深山人不识”,采摘的猕猴桃一部分被卖给县内的猕猴桃加工企业,一部分通过景区的售卖点被出售给游客。但是,山上仍有许多野生猕猴桃无人问津,帮忙记者在此提醒您如果有兴趣可以专程前往采摘,也可以在前往该县旅游的时候把采摘野生猕猴桃列入行程。

  帮忙记者张菁菁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