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搭载电商平台山珍远“嫁”山外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4年10月14日 07: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刘景华通讯员余照龙)如今,卢氏县的农业龙头企业和土特产品生产、经销大户都开起了网店,搭载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和网络将家乡特产销往全国各地。

  卢氏县横跨长江、黄河两大流域,生态环境优良,出产的农副产品质量上乘,特色农业优势明显。卢氏黑木耳、卢氏连翘和卢氏核桃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雏鹰黑猪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认证,卢氏鸡绿壳蛋、香菇等获得国家有机食品认证,樱桃、甘蓝等19种农产品获国家无公害产品认证。为使这些长期“养在深闺无人识”的山珍“远嫁”山外,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该县农业局积极实施优势品牌带动战略,紧紧抓住三门峡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开通的大好机遇,组织县内农业龙头企业进行网上展示和销售,产品供不应求,在龙头企业和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下,一些农副产品生产、经销大户也纷纷开通网店,搭载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将卢氏农副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目前,该县已经形成以“烟、菌、药、牧、果”特色产业为主导的新型农业现代化格局,搭载网络和电子商务平台,农副产品年成交额逾亿元,成为促进农民增收的强力“引擎”。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