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吉林辽源:农机合作社的幸福事儿

三农 辽源日报 2014年10月10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俗话说“八月十五定收成”。今年的农历八月十五刚过,东丰县拉拉河镇双福村1组农民张国良的手机就成了“热线”,很多知道他有农机的种田大户都抢着预定秋收的活儿。看着张国良这几天不停地接打电话,就可以预测出今年张国良的农机专业合作社又是一个“丰收”年。

  9月20日,记者来到东丰县拉拉河镇双福村,在这个被国家农业部授予的“全国农机合作社示范社”里,见到了正忙于检修农机具的“新社员”。今年36岁的张国良是合作社的带头人,他于2010年9月带头注册成立了东丰县国良农机专业合作社。4年多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扶持下,张国良带领合作社成员吃苦耐劳,悉心经营,使一个靠社员集资100万元起家的小小农机合作社,变成年收入200多万元的知名农机合作社。

  张国良对记者说,近几年,他带领农机专业合作社除了在本地开展农机作业外,还远赴辽宁、黑龙江等地进行深松起垄、水稻收割等作业,年作业面积5万多亩。目前,该农机合作社入社会员已达62人,拥有各类农机具90余台件。合作社成立了理事会,制定了各项管理制度,定期公布账目,按股分红,接受会员的监督。合作社还购买实用书籍100多册,每年举办培训班10余次,除定期培训本合作社社员外,还义务培训附近乡村农机驾驶员。今年,又有几户农民看着加入合作社来钱,也表示要加入合作社。

  张国良说,自己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打小在地里干活全是用镰刀割、用肩膀扛,赶上地里泥泞都下不去脚,别提多遭罪了,现在用上了机械化,不仅省时省力,还成了主要的经济收入来源。现在,我是俺们村的致富带头人,能引领全村人共同致富,这是一件至高无上的荣耀事儿,每当驾驶着农机干活时心里别提有多幸福了。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