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吉林四平市:多元增收致富路

三农 四平日报 2014年10月10日 1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十·一”期间,双辽市在外务工人员陆陆续续地回到了家乡。他们对近几年来家乡的变化刮目相看,深深感觉到了家乡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所带来的各种实惠。

  一直在外打工的双辽市辽东街勃山村二社村民王有东回到家乡后发现,环境优美的新农村景象映入眼帘。整齐划一的建筑、屋前屋后的绿篱垂柳,让人心旷神怡。村民们感慨地说,村庄越变越优美了,村民住得越来越舒心了。为了让农民生活的家园更加整洁优美,今年,勃山村探索建立健全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村庄整治水平,切实把公共卫生保洁好、园林绿化养护好、基础设施维护好,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据勃山村党支部书记王有忠介绍,今年勃山村村容村貌得到有效改观,尤其在村屯环境建设中,在原来修建的基础上,新修水泥路2.4公里,基本实现了户户通。在下步工作中,勃山村决定走以发展村集体经济来带动村容村貌改变的道路,让农民实现增收致富的同时,使勃山村的容颜更加美丽多姿。

  说起回乡的感受,王有东感慨良多:“今年除了在外务工增加收入外,家里的收成也还可以。虽然今年普遍干旱,可勃山村采取了有力的应对措施,新打了电机井10多眼应对抗旱形势,将农民们的损失降到了最低点,从现在的情况看,收成不低于往年。另外,今年我家的葡萄园的种植水平也大幅度提高,增加了产量。我们每年都请专家传授葡萄种植新技术,并统一进行技术指导。这个葡萄园栽培的都是名特新优的品种,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引进更新,为了瞄准市场需要,我们除了聘请专家授课之外,还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科技信息,为他们寻找更多的致富路径。”

  提及葡萄园,王有东滔滔不绝:“今年我的葡萄园收入在8万元左右,将来要向更高的层次迈进,未来的葡萄园将实行标准化生产、现代化保鲜、品牌化销售,逐步向产业化、规模化方向迈进,真正实现葡萄增效、务工增收,成就多元化增收的致富梦想。”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