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玉门市特色农产品助推农业产业化发展

三农 酒泉日报 2014年10月10日 0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秋时节,在玉门市独山子乡,前来收购枸杞的客商络绎不绝,一派繁忙景象。宁夏商人刘文军告诉笔者,玉门枸杞品质好,耐储存,在市场上特别受欢迎,价格也非常好。

  近年来,玉门市以培育优势特色产业为核心,积极探索符合本地特色的农业发展新路子,根据地域气候特征,按照“一乡一业”、“一乡一品”的发展模式,全力打造1000亩人参果、1万亩温棚韭菜、10万亩啤酒原料、10万亩蔬菜、10万亩特色林果、100万只羊的“六个一”特色产业基地,促进了传统产业向设施农业转变,优势产业向优势产区集中,蔬菜、特色林果、设施养殖等高效特色产业初步形成了专业化、集约化、规模化的发展格局。

  据了解,玉门市已建成万元田6.2万亩、五千元田13.3万亩、三千元田12.9万亩,高效田面积占到了全市总耕地面积的62%。同时,围绕打造农业“精品珍品工程”,以农产品精深加工、冷藏保鲜等为重点,通过对外招商引龙头、吸纳内资建龙头、改组改建强龙头等措施,扶持发展农产品龙头企业,规范专业合作组织,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高农业综合效益,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至目前,共新续建蔬菜精深加工、枸杞加工、保鲜恒温库等农产品加工和储存项目6个,申报认证温室油桃、葡萄、茄子、辣椒、特色羊羔肉等无公害产品和绿色食品10个,申报认定无公害农产品产地1个,并大力宣传和打造“花海蜜”食用瓜,“祁连清泉”人参果、“沁馨”韭菜、“红玉”枸杞等规模大、效益好、档次高的农产品品牌,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逐步提升,进一步推动了农业产业化发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