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四兄弟淘金农机服务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10月10日 0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民四兄弟,一同投入农机行业,共同开办农机合作社,促进了当地农业的快速发展。他们就是来自天津旺达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的刘占兴、刘占海、刘占义、程春林四兄弟。

  1999年,做海产品生意的刘占兴看到,滨海新区的农民因没有农机具,耕种土地非常艰辛,而且收益很低,一些农民忍受不了这样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耕生活,背井离乡去城里打工,大量土地抛荒了。刘占兴十分心疼,在外面做生意时,他看到过一些地方因为有农机耕种,土地都被利用起来。于是,他下定决心,回家乡——小王庄镇陈寨庄村买农机耕种土地去,他把想法和叔伯兄弟刘占海、刘占义一说,俩人也赞同刘占兴的想法,并愿意和他一起做。

  说干就干,三人分别在亲朋好友处借了五万多元钱,各自买了一台60马力的拖拉机,当年三人就耕种了五六万亩土地,一年半时间,买农机的借款全面还清。当地的土地全都被耕种出来,既减轻了农民的种地负担,又最大限度地利用了土地资源。随后,三人又合伙花了十多万元,买了一台联合收割机,年收割面积2万多亩,三人年收入达到50多万元。

  2011年,三兄弟又联合了程春林等七人,发起成立了天津旺达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通过实行固定工和零时工制,农机合作社不断壮大,从最初的7人发展到300多人。目前,农机合作社占地面积9000平方米,其中机具库房达3000平方米。现有机具192台套,其中:拖拉机37台,大型联合收割机41台,配套农机具114台套。固定资产14856.62万元,经营收入584万元,年作业面积18万亩。全程托管了当地及周边街镇的8千亩流转土地,实施耕、耙、播、收、秸秆还田、深松、激光平地等“一条龙”作业,让众多农民从土地劳作中解放出来,腾出身来从事别的挣钱工作。他们还将服务延伸到河北、山东等地,实施跨区作业,有力地促进了农业机械化发展。

  2013年,他们组建了天津丰润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承包了5000多亩土地,又实行自主经营。目前,该合作社已成为天津南部最大的合作社之一。 祝委文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