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安徽:科学施肥的示范效应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10月10日 0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记者 钟欣

  “虽然今年7月遇到了干旱,但在专家指导下,我用水肥一体化技术科学施肥,玉米长得比去年还好!”安徽省萧县王寨镇杜马庄村种植大户刘长云望着长势喜人的玉米自豪地说。

  9月26日,萧县以及周边地区的百余名种植大户来到这片玉米高产创建示范田。远远望去,一排排丰硕的玉米棒仿佛在阳光下绽放着迷人的笑容。经测产,示范田的玉米产量达到863.5公斤,明显高于周边田块。

  今年6月,萧县农技推广中心会同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在王寨镇真诚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建了百亩玉米科学施肥示范基地。针对萧县沙土面积大、土壤有机质含量低、保水保肥差、肥料利用率低等问题,在推广综合选用良种、秸秆还田、种肥同播、病虫草害防治等高产栽培技术的同时,配套缓控释配方肥、氮肥增效剂等科学施肥技术,重点示范推广水肥一体化灌溉施肥、增施有机肥等技术,同时也直观展示了中化玉米配方肥产品的田间效果。

  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与中化化肥日前共同在萧县召开了“科学施肥”示范县玉米高产创建现场会。安徽省土壤肥料总站副站长钱晓华告诉记者,今年3月,安徽省土壤肥料总站与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以配方肥推广和施肥方式改进为重点,创新农化服务机制,围绕农业生产,服务种植大户,开展科学施肥技术示范工程。今年,全省的玉米面积扩大至1330万亩,大面积推广的种肥同播、玉米缓释肥及配方肥技术、免耕秸秆还田培肥土壤技术等,很受农民欢迎。

  真诚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长云对记者说:“如今看到示范田的长势,我们庄很多农户都跑来向我咨询,我要在农化专家们的帮助下,让更多种植户像我一样受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