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四川绵竹沿山近万亩红心猕猴桃熟了

三农 华西都市报 2014年10月09日 13: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绵竹遵道镇棚花村的红心猕猴桃采摘正当时。

  绵竹市沿山乡村旅游观光带,位于成都平原与龙门山脉的交汇地带,距绵竹市区10公里。范围涉及九龙、遵道、土门、广济、汉旺等乡镇,幅员面积120余平方公里,60公里长的沿山旅游公路将沿山七个乡镇连为一体,区内有着丰富的农、林、牧、山水、文物古迹、宗教文化、民风民俗等旅游资源和良好的自然人文生态环境。现有4万亩成片梨园、7千亩玫瑰园、1万亩猕猴桃园、3000亩葡萄和草莓园、1000亩莲藕园、8万亩油菜花田等传统和现代农业基地。

  绵竹市遵道镇猕猴桃产业园于2008年地震之后兴建,总面积接近一万亩,主要以红心猕猴桃为主。现在正值2014第四届绵竹市猕猴桃采摘节,这里猕猴桃果型中大、皮薄易剥,肉质鲜嫩、口感清爽、甜得如掺了蜜糖。参加采摘节的游客们,都对这里的猕猴桃赞不绝口,喜爱有加。游客们还可以通过实名认养的方式在园区里认养一棵猕猴桃树,明年就可以免费摘取4斤优质猕猴桃。

  年画上墙也是棚花村震后乡村旅游的大手笔:优美朴素的“仕女图”、活泼欢快的“童乐图”,喜庆丰收的“彩莲童子”……青瓦白墙的农居外墙上经过这些传承千年的年画的装饰,既展现了悠久的年画文化和乡村民俗,又美化了山水映衬中的环境,是地道的乡土文化艺术。

  绵竹江苏高效农业示范园位于九龙镇,结合沿山旅游开展参观、采摘、购买等互动式体验活动,园区内部主要栽种优质草莓、梨子、葡萄、无花果、甜柿、核桃、蔬菜等,可供游客一年四季采摘体验;水产和养殖面积24亩,含生态养鸡、养猪、养鸭、养鱼等,亲身感受圈舍捡蛋、鱼塘垂钓。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