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宁夏10万亩西芹滞销急寻销路

三农 中国农业新闻网 2014年10月09日 13: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正是宁夏西吉县的早茬西芹开始上市的时节,然而,西吉县马莲乡、将台乡、兴隆镇等乡镇近3万亩已经成熟的西芹却愁坏了菜农,即便是每公斤售价低至连成本都收不回的0.8元也乏人问津,大量西芹无人采收,很有可能烂在地里,心急如焚的菜农急盼各地客商前来购销。

  种植冷凉蔬菜是西吉县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去年,西芹上市初期每公斤收购价为1.8元,之后收购价一路上涨,最后一直稳定在每公斤3元左右,种植西芹的农户亩均收入达万元以上。今年,该县西芹种植面积达10.2万亩,预计总产量约66万吨,比去年种植面积增加2万亩,产量增加约13万吨。

  面对西芹滞销的严峻形势,西吉县政府拿出200万元,对年直销西吉芹菜5000吨以上的企业、合作组织、农民经纪人给予一定补贴,鼓励他们在外地城市建立“西吉芹菜”直销网点,以期减少流通环节,打开终端市场。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