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宁夏农垦集团拉开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大幕

三农 宁夏农垦信息网 2014年10月09日 13: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30日,农垦集团召开2014年秋冬季农田水利建设动员会,贯彻落实自治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垦区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农垦集团公司总经理常利民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以“四个着力”为抓手,确保完成今秋冬季农田水利建设完成投资1.9亿元,新增节水灌溉面积8.3万亩,改造中低产田3.5万亩,改善灌溉面积5万亩,治理总面积13.64万亩。副总经理毛荣业主持会议。

  一是着力抓好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坚持以提高水资源利用率与效益为核心,以中部干旱带农作物和贺兰山东麓葡萄为重点,整合各类项目资金,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大力推进农业用水方式转变。二是着力抓好银北地区骨干排水沟道治理,通过工程措施和生物、环保、农业、管理等综合措施,整治提升骨干沟道排水能力,完善田间排水系统,有效控制地下水位。三是着力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按照现代节水型灌区建设要求,加大边缘死角、中低产田改造治理力度,完善沟渠路林配套措施。四是着力抓好灌排设施的维修养护,按农田水利设施的等级、使用频率等分类界定其维修养护周期,定期养护整修,巩固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成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迅速掀起大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高潮。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超前谋划,统筹做好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2015年高效节水农业发展方案,做到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合理布局、注重实效。要充分发挥职工群众的主体作用,继续坚持和完善“行政推动、项目带动、竞赛促动、宣传发动、部门联动、干群互动”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新机制,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要加强技术指导,全程监督质量,全面推行“四制”管理制度,严把设计审批、施工队伍选择、材料设备采购、质量监督和工程验收等“五个关口”,确保农田水利工程建设质量。要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和质量责任追究制,采取现场评比,情况通报、进度公示、行政问责等措施,在垦区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竞争态势。

  会议还对垦区秋收、秋管、水产、畜牧以及农业项目储备和明年农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