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北京延庆张山营镇国光苹果上市

三农 延庆县农经站 2014年10月09日 13: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个头不大,红绿相间,清清脆脆,酸酸甜甜……”相信这是许多市民对国光苹果的印象。延庆县张山营镇的国光苹果曾在京城风靡一时,上世纪80年代,延庆张山营地区的国光苹果被农牧渔业部评为金奖。上世纪90年代,北京地区引进的红富士苹果因其个大、味甜、经济效益高,迅速代替了个儿小、产量相对偏低的国光苹果,果农们纷纷通过嫁接、栽植新苗等方法大规模的种植红富士。

  可是,随着市民口味多样化,近几年,很多市民开始怀念起国光苹果酸甜口味,小国光开始卷土重来,杀了一个回马枪。

  近几年,张山营地区的国光苹果突破历史新高,卖出了每公斤二十几元的高价,甚至还出现了“一果难求”的畅销势头。自此小国光销售价格一路走高,使张山营村苗占先等“老国光”人又看到了曙光。“这几年国光可好销了,客人们都是自己找上门来的,再也不用发愁卖不出去喽!”苗占先兴奋地说。

  今年,张山营的国光苹果凭借着逐年提高的果品品质,保持着越来越高的市场需求量,出现了争相抢购的局面。为了让国光苹果风光再现,张山营镇先后投入上百万元,加快苹果基地建设,建成了6个观光果园,更新了两万余株果树。目前,该镇高品质的国光苹果已经达到1000余亩,并获得了“国家地理标识认证”。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