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西藏依托电子商务行销高原特产

三农 新华网 2014年10月09日 11: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味道不错,非常有嚼劲,而且物流很快,省去了让朋友邮寄的麻烦。”这是网民在中国知名电商京东购买西藏牦牛肉后的评价。

  近日,主打高原特产的“拉萨净土”健康产品入驻京东,标志着高原特产开始步入电商时代,消费者可以更加方便地享用天然、绿色、健康的高原特产。

  记者在“京东·西藏馆”看到,青稞米、牦牛肉、松茸、藏药……数百种高原特产琳琅满目,并推出了每满300元送一根虫草的促销活动,获得众多网民的好评。

  近年来,西藏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速打造国家级高原农产品基地,形成了优势突出和特色鲜明的青稞、牦牛、藏猪等优势农产品基地和优势产业带,涌现出一批龙头企业和品牌产品,越来越多的西藏特色农产品纷纷驶上现代物流快车,瞄准国内外市场。

  “今年3月,我们西藏45家企业抱团参展在成都举办的第9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与上百家经销商达成意向合同,合同订单金额上亿元。”西藏自治区特色产品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勇说,为推动藏字号品牌走向世界,西藏自治区2013年还成立了西藏土特产品展销股份有限公司,并于今年在成都启动了西藏土特产品展销实体店,未来将推动在所有援藏省市部署实体店,并筹建集中的网上销售平台。

  “今年拉日铁路通车了,铁路运输更加方便了,网上购物让西藏特产距离消费者不再遥远,政府还牵线搭桥帮忙推介产品,我们必须抓住这些千载难逢的机遇。”西藏日喀则市正堂食品综合有限公司负责人格桑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