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南凤凰红心猕猴桃敲开农民致富门

三农 红网 2014年10月09日 1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笔者驱车前往凤凰县落潮井红心猕猴桃种植园。在王太富的种植园里,王太富夫妇边摘果子边与我们聊天。

  “种植红心猕猴桃确实很赚钱,可惜我俩年纪大了,儿女又不在身边,只能种几亩……”王太富从2008年开始种植6亩红心猕猴桃,去年收入12万元。今年的产量在6吨左右,请了30个人帮忙采摘,摘回来的果子堆了满满一屋,预计收入和去年相当。王太富夫妇已年过六旬,儿女都在大城市安家立业,想接二老过去颐养天年,但丢不下这赚钱的红心猕猴桃,还想继续多干几年。

  村支书吴正国告诉我们,像王太富一样种植红心猕猴桃收入在10万左右的家庭为数不少。近年来,该村在县扶贫开发办和中石化的扶持下,发展红心猕猴桃1480亩,2011年8月成立凤凰县古城红心猕猴桃农民专业合作社,有成员286名。2012年已实现总收入286万元,盈余返还农户172万元,成员当年人均收入0.6万元。

  红心猕猴桃是该县大力发展的扶贫产业,也是中石化对口扶贫凤凰的重点项目。据了解,目前全县猕猴桃种植面积达2.32万亩,其中“米良1号”1.47万亩、红心猕猴桃0.85万亩,挂果面积1.2万亩,2013年鲜果总产量达2.3万吨,产值近1亿元。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湘西自治州调研时,曾亲自品尝红心猕猴桃,对它上佳的口感尤其对帮助农民增收的高附加值给予了高度评价。

  发展靠产业,产业靠项目。为了给凤凰群众建立长富久富的支柱产业,实现跨越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在支持产业项目建设上不遗余力。十二年来,中石化共扶持凤凰红心猕猴桃、枣子等产业开发达1.5万亩,产值达3000万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