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重庆市9月份地产蔬菜产销形势分析

三农 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2014年10月09日 05: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全市蔬菜定植面积及产量均略高于去年同期,地产秋季蔬菜陆续上市,蔬菜价格整体呈稳中有跌趋势,本月月初、月中的两次暴雨造成部分区县15万亩蔬菜受灾,绝收面积6000亩,但对全市地产蔬菜供应影响有限。

  本月全市蔬菜定植面积133.48万亩,同比增长6.07%。其中萝卜定植面积最大,达21.48万亩,同比增长4.02%,莲白、青菜头、大白菜、洋芋、莴笋的定植面积均在9万亩以上,花菜、胡萝卜、小白菜、瓢白、儿菜、菠菜、冬寒菜、大蒜的播种面积均在3万亩以上。

  本月全市蔬菜产量达131.55万吨,同比增长2.46%。其中,辣椒产量仍然最大,达19.65万吨,番茄、茄子、黄瓜、冬瓜、南瓜、姜、藤菜的产量均在5万吨以上,丝瓜、豇豆、莲白、大白菜、小白菜、莴笋的产量均在3万吨以上。

  价格上看,今年夏季蔬菜面积较大,保持了一定的秋延后供应能力,甘蓝类、根菜类、叶菜类等秋冬季蔬菜供应量也逐渐增多,因此本月各品种蔬菜价格虽有季节性波动,但因供应总量充足,价格稳中有跌。(蔬菜产业科)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