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黄金周京郊乡村游收入3.86亿元

三农 京郊日报 2014年10月09日 06: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国庆假期,京郊民俗游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市旅游委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全市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398.8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3.8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8%和11.7%。其中,93个“北京最美的乡村”成了乡村休闲旅游热点,共接待游客67.5万人次,收入达4952万元。

  市旅游委副主任王粤介绍说,国庆假期7天,本市共接待游客1134万人次,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旅游总收入77.65亿元,同比减少1.2%。其中,接待外省市来京旅游者27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1.8%。外埠来京旅游消费比去年同期减少3.3%,为62.6亿元。外地游客在京购物消费减弱,旅游收入中的购物比重从去年的30.9%下降到25%。但京城市民到京郊休闲旅游的人数却大规模增长,受高速免费通行政策的影响,市民到京郊旅游的欲望强烈,7天内全市乡村旅游共计接待游客398.8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3.86亿元。

  据分析,在乡村旅游中,自然山水类景区接待量达118万人次,同比增长6.3%。农业观光型景区接待量达15万人次,同比增长7.7%。今年国庆假期正逢第十六届国际旅游节举办期间,市旅游委在京郊多个区县推出了落地项目,如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大兴桃花园等,成熟的旅游品牌活动,拉动了京郊旅游消费。

  此外,今年国庆假期,不少游客的兴趣点开始向娱乐休闲转型。现代娱乐类型的旅游点接待量达130.4万人次,同比增长21.5%。一些有游客参与和互动的娱乐景点受到欢迎。如位于大兴区的野生动物园、丰台区的南宫温泉水城等景点的游客增长明显。其中,南宫温泉水城接待量同比增长48%。

  另据市农委介绍,从国庆假期的高人气中可以看出,连续举办了7届的“寻找‘北京最美的乡村’宣传评选活动”,不仅生动展示了新农村建设的成果,诠释了乡村的美丽形象,还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生态、文化等各方面特别是乡村休闲业的发展,有效引导了城乡之间的互动交流,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美丽乡村,走进美丽乡村,共享美好生活。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