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南桑植:大山的汉子爱“萝卜”

三农 张家界日报 2014年10月09日 06: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云收雨霁的桑植县白石乡阳光和煦,张家界永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万亩萝卜基地里三五成群的菜农们忙碌着拔萝卜,一辆辆满载的农用车顺着蜿蜒山路缓缓驶向山脚下的清洗、冷藏车间卸货。

  “白石的高山萝卜口感好,品质高,都是销往长沙、广州这些大城市去的。”42岁的卓文洲是基地的种植大户,今年流转土地380亩全种上了萝卜,就是看好这个传统产业的带头人吕绍祥,“有吕总给我们‘掌舵’,我们肯定能赚个盆满钵满的。”

  “吕总是学农出身的大学生,村民们跟着他一起发展没有后顾之忧。”常驻基地的技术指导员王玉生告诉记者,公司总经理吕绍祥始终坚实“科技兴农”战略,每年都会邀请县农业局技术员到基地开展4次以上现场培训会,还与湖南农大成功建立了学企对接,“我们基地的农户如今个个都能唱出一本‘萝卜经’。”

  “在吕总的带领下,按照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收购的模式,目前白石基地的萝卜种植面积过万亩,覆盖了李坪、莲花、桥沟三个村,入社农户达185户。”王玉生介绍,乘着市委“523”行动计划的东风,永强农业还建起了每天150吨的鲜菜加工能力的配套厂房和4000平方米速冻蔬菜保鲜库,解决了近300人的家门口就业难题。

  据了解,吕绍祥在白石乡经过多次试种各种反季节蔬菜,发现这种平均海拔1100米的高山种植夏、秋反季萝卜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于是,从2008年起,他们在这种独特的沙质土地上进行大面积萝卜种植。七年时间,亩产高达5000公斤的白石萝卜托起了白石人的致富梦,入社的菜农纯收入从几千元变成几十万元;同时,白石萝卜的品牌也打出了省内外,从农业部绿色产品认证,到跻身市、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长在高寒地区的白石萝卜终于走出了莽莽大山。

  目前,公司积极着手在陈家河镇建设脱水蔬菜加工厂,同步发展低海拔蔬菜生产基地5000亩,直接新增农民就业岗位近200个,带领一大批菜农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到这里,有陈家河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当地农民积极配合,我公司对产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吕绍祥毫不掩饰内心的激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