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南商水县:种生态粮卖好价钱

三农 河南农业信息网 2014年10月09日 06: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商水县化河乡种粮大户童云英格外开心,她运用生态修复技术生产的4万多公斤无公害大豆,还未晒干就被豆制品加工企业和周边村庄的豆腐加工大户以每公斤高于市场0.08元的价格收购。

  童云英是商水县化河乡杨树东行政村七组农民。去年10月,她以每亩850元的价格流转土地360亩,创办了商水县笑颜开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县农业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她决定在自己的土地上进行生态修复工程试验,即改变传统的管理模式,用物理器械替代化学农药植保,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用生态种植法生产无公害农产品。

  在童云英承包的大田里,竖立着多盏频振式杀虫灯。“这些杀虫灯是我花一万多块钱买来的,它是利用害虫趋光性进行诱杀的一种物理防治方法,诱导害虫自投罗网,达到杀虫的目的。由于不再喷施任何农药,农田里的生物链得到复原,蜘蛛、瓢虫、青蛙等各类害虫天敌数量比治理前增加了数倍。”童云英告诉记者。

  问及此技术的运用会不会增加种粮成本,童云英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盏杀虫灯有效控制面积30-60亩,可连续使用5-6年。今年秋麦二季减少了4次人工用药,按每次每亩药本人工15元计算,仅此一项我就节支增收2.1万元。并且农产品无农药残留,这也是我的大豆价钱好、被抢购的秘密所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